close

預計3月12日前往芬蘭,

但因為冠狀病毒的關係,

芬蘭航空在短短一個禮拜內,

由原本的正常航班取消部分航班到最後取消全中國線的航班。

台灣往芬蘭的飛機,是經由香港轉機,

在2/7中午前香港轉機還不需要居家檢疫14日,

到了下午,已經宣布即使是轉機,也必須在家檢疫14天。

在疫情尚未明朗化前,每一天都是變數,

於是我們決定,在航空公司取消班前,

我們提早先取消,希望能將此次的損失降到最低。

而取消的當下,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因為這一個月來,心情隨著疫情也跟著上上下下。

根據以往的旅行經驗,行程確定後,

我住宿都會很快就下訂了,

這次不知怎麼了,想說再等等看,先不要那麼早訂,

也許心裡面隱隱約約有感覺到不對勁了,

我們等到香港轉機確認要居家檢疫後,

那是壓倒我退掉機票的最後一根稻草。

感謝我們都還沒有訂住宿,否則損失可能更大。

 

首先我先分享如何退掉開往芬蘭北極圈的火車票。

最初購買車票時會有個退票保險費可以加購是10歐元,

還有另一個是改期保險費是5歐元。

購買時,我覺得都不會再變動,所以兩種都沒有買。

原本我擔心無法退票,網友教我可以再加購改期保險5歐元,

改期時會問要不要再加購退票保險費10歐,

這樣總共15歐元後,再去退掉你的票,

等於花台幣四百多元就可以把票退掉。

原本我真的打算這麼做了。

但想說,再做最後的爭取,問問看客服。

 

後來發現,這真是超簡單的退票流程。

也愛上了芬蘭國鐡^^

連上芬蘭VR國鐡

https://www.vr.fi/cs/vr/en/customer-service  

我是使用電腦與客服聊天,手機登入目前還找不到客服功能在哪?

但也有網友分享,透過FB私訊,也可以協助退費。

透過線上客服說明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前往,可否全額退票?

因為是冠狀病毒的關係,客服非常乾脆,

直接幫我處理,完全不用扣手續費,全額退費。

S__7602269.jpg

真是太開心了。

S__7602271.jpg

2月8日申請退費,2月12日已經退費到我的信用卡了,

雖然損失一點匯差,但那無傷大雅。

S__7798849.jpg

另外芬蘭航空的部分,我總共問了四位客服,

前兩位客服都告訴我,必須等到香港航線停了,才能全額退費。

到了第三位客服才得到可以全額退費的回覆。

 

但必須要等到二到四週才能確定是否有將款項全額退下來。

機票的部分,等到真的有退成功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