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任,

可以為國家省下多少的金錢,人力與時間。

如果,我們人人都可以乖乖在家隔離14日不出門。

是不是可以省下追蹤人力,電信的費用。

如果,我們可以有疑似病狀或旅遊史馬上通報,

是不是就可以省下後續再追蹤的龐大成本。

如果,每個人都像第一個確診的台商一樣,

在回台時立刻通報,不接觸其他人,

是否疫情就不會越演越烈。

 

口罩,在目前還是供不應求,

我以為政府給了足夠的量給醫院,

前兩天,我在醫院工作的朋友向我詢問,

是否有多的口罩可以給她,

因為他們醫院第一線人員一天只能用一個,

第二線人員兩天用一個。

我驚訝如此需要口罩的醫院,竟也面臨不夠用的狀況。

也許共體時艱就是這個時刻,

我的朋友將他的口罩給了最需要的人,導致自己不夠用,

我向其他朋友借了口罩,給了醫院的朋友,

在這個時刻,希望我們所有的人一起努力,

度過這個時刻。

 

在看陳時中部長在記者會中落淚時,

全民也很不捨,大家都那麼努力,

卻還是戴了一個確診的病患回台。

但好消息是,第一個確診的台商,出院了。

這是她所寫的感謝函。

S__7602221.jpg

也許我們目前還無法那麼快改變政治,

但我們可以關心我們的周圍。

關掉電視,走出戶外,我們會看到更多台灣人的人情味。

 

而這些日子,除了一天天增加確診的新聞,增加恐慌外,

我們也需要一些好的能量,來撫慰我們的心。

這個世界上,善良的人還是很多的。

2020年1月27日,一位市民送來了500個口罩。

我被市民感動了,也被警察追出門口敬禮感動。

我被護士與家人隔空的擁抱感動,

也為在火車上送出口罩而感動。

在這些日子因為武漢病毒的紛紛擾擾中,我們難得可以看到這最暖心的影片。

 

『也許你以為自己平凡,也許你認為自己能做的不多,

但其實每位為周遭帶來溫暖的你,都是天使。』

 

【要是無法得到奇蹟,就讓自己變成奇蹟】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