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信勇敢 咱的名》

有多久沒有因為選舉而感動了?

還記得幾年前,我們因為公投失望了,

我們活在同溫層中,覺得這個社會怎麼了?

愛,消失了嗎?

2020年總統大選,我們的愛一點一滴的回來了,

我們看到了大家站出來投票,

我們看到了流暢的投票速度,

我們看到了返鄉人潮,

我們看到了那八百萬與我們同心的人。

 

在選舉後,我關注到兩個人,

一個是打敗多年的地方勢力,奮力掘起的3Q哥-陳柏惟。

一個是就算敗選了,也仍然給了我們一場溫暖噴淚的謝票-吳怡農。

 

選舉前,我並不認識陳柏惟。

選舉後,因為他打敗了顏家,才引起我的好奇。

認真關注他後,我越來越喜歡他,除了他台語聽起來超好聽,也很有內容。

《咱站出來 》

在博恩夜夜秀時,除了說話幽默外,也很有自己的原則。

勇敢跟阿嬤說,我不要你的票!

在高雄市長選舉前,他曾經說,若是韓國魚當選,他馬上搬離高雄。

後來他說到做到,選了台中最堅難的選區,打出他勝利的一戰。

陳柏惟春晚獻唱 《中國天光》,字幕很不一樣。

我一邊看一邊覺得好有guts。

在高雄罷韓的遊行中,陳柏惟用跑的跑入會場,跑了好長的一段路,路回他的故鄉-高雄。

看著他流淚,有一種想家的人,終於回家的感覺。

看到這些支持者,看到他草根一步一腳印的努力,看到他勇敢對抗,看到他的成功當選。

我更看到了,屬於我們這塊土地的-島嶼天光。

我很驕傲也很珍惜,我們的民主。

 

而另一位吳怡農,我在選前就認識他,

但不是因為他的帥氣,因為若不認識他,

我並沒有覺得他特別帥。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這個照片。

這眼神打動了我,那閃閃發光的眼睛。

還有整齊的牙齒,他真的有用心在好好照顧自已。

441465.jpg

第二次感動我的時刻,是在吳怡農謝票直播時,

我看到了群眾的支持,我看到了這個人未來無限大的希望。

我看到他一個一個謝謝支持他的選民,

有人哭了,有人在街上大聲喊加油,這些人就像朋友一樣,

誰說台北是天龍國了,這個時候我看到的是台北最美的風景了。

其中讓我也跟流淚的是那個抱著麵包超人出來簽名的大哥。

他難過的神情,還有吳怡農下車擁抱的畫面,都很讓人感動。

因為看到這些畫面,我才開始覺得吳怡農真的很帥氣。

放棄美簽,想要台灣變得更好的心,回到了這塊土地上。

回頭看他敗選時的照片,我真心覺得他哭起來也帥。

我喜歡的是,他熱愛這片土地的帥氣。

還有他的理念-壯闊台灣的這條路,我們現在正要開始。

S__6479891.jpg

謝謝2020這場選舉,

讓我得到很多也學到很多,

民主不容易,我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