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22 英文 30M (15.44H)

 

1/22今天是阿嬤第12次化療,短的,一個小時結束。

今天做了頭部的X光,胸腔X光。

禮拜五跟禮拜六,照例要帶去打增進白血球的針,

體重43公斤。

營養師說,鐡質不足,要補血,常吃紫菜湯。

剛好阿嬤不喜歡吃紫菜湯。

 

好消息,胸腔看不到癌細胞。

壞消息,頭部疑似出現一小小的點。很小一點。

 

2/17回診做檢查。

 

每次看著阿嬤,我都會懷疑這麼做,對她真的是好的嗎?

 

每天早上起床,吃了早餐,回到房間躺著聽收音機,想到就去洗澡。

中午,吃了午餐,回房間躺著聽收音機。

晚上,吃了晚餐,回房間躺著聽收音機。

 

阿嬤變得很健忘,有時連衣服也穿反了,忘了今天洗了幾次澡,

白天黑夜分不太清楚,忘了吃飯了沒。

 

我交待阿公,要好好餵食阿嬤,因為陪在她身邊最長時間就是阿公。

阿公雖然很任性,可是也聽話的,知道要好好照顧阿嬤。

有時候看到阿公餵阿嬤吃飯,就會覺得,陪你一輩子的人,就是你的另一半。

雖然阿公脾氣很壞,年輕的時候和阿嬤吵架,菜刀都要拿出來了。

可是那一刻,看到她為阿嬤準備吃的,就會覺得,好溫馨,好可愛。

 

我不知道這麼做對阿嬤好不好,

我不知道如果她可以選擇,是否願意選擇這樣的方式來延續生命。

但是,我只能盡力讓媽媽不要像阿嬤一樣那麼辛苦,

我會努力扭轉她的觀念,不讓她一直覺得自己是歹命的人。

 

我發現,媽媽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個好命的人。

我卻覺得,個性決定命運。

當自己都覺得自己不是好命的人,還有誰會認為你是呢?

當然我會在她身邊拼命的為她洗腦,

要對自己好一點,要好好享受生活。

她捨不得花錢買東西吃,我只好一直花錢買東西給她吃。

所以她越來越有錢,我越來越窮。

說到底,她也滿聰明的。

 

但請放心,我會越來越有錢的,別擔心。

我會好好照顧你的。

準備開始玩吧!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公 阿嬤
    全站熱搜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