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 英文 30M (15.14H)

 

 

今天不是誰生日,純粹是二寶跟三寶拿了貓尾巴的蛋糕禮卷500元給我,

請我去買個蛋糕回來。

大寶興致勃勃的要跟我去,晚上八點到貓尾巴,現場只剩下兩個蛋糕,

問了價錢是530元。

一個是上面放滿了草莓,內餡是布丁跟碎草莓。

另一個是芋頭布丁蛋糕。

問了大寶要選哪一個,他選了草莓蛋糕。

後來結帳時,那個竟然要730元,只有芋頭布丁530元,還沒有問過大寶,

我就馬上換回芋頭。

 

出了門口才想到,不可以這樣不尊重小朋友。

馬上問了大寶

「大寶,換了芋頭布丁你會不會傷心?」

「不會啦!因為草莓蛋糕要730塊好貴,我們家沒有錢,有得吃就好了啦!」

當下聽到這句話,我內心狂笑,現在打文章,又覺得好感動。

 

拿了蛋糕回家後,我告訴三寶,蛋糕先吃,我要去洗澡了,不用等我。

後來聽到樓下大聲討論,三寶很大聲說,二姐說不用等她了,我們可以先吃。

等到我洗了半個小時後出來,樓下還沒吃,

媽媽趕緊叫我下來,說大寶要等你一起下來吃,堅持不肯吃。

 

大寶啊,你那麼貼心,叫人怎麼不會偏心你呢?

出去玩都不會吵著要禮物。

 

有一次我買了雞腿八支要回去吃,心裡已經安排好要給誰吃了。

大寶在旁邊說

「二姐,你們先吃,我等你們吃完再吃就好了。」

我當下心裡,真做作的小孩,馬上回他。

「我沒有買你的份啊,沒有要給你吃!」(真賤吶我,明明就有他的份)

「哦!好沒關係」(然後默默吃飯)(靠!我怎麼對小孩子說出那麼殘忍的話)

 

家裡有小朋友後,我真正有感受到看著一個人長大的感覺。

還記得我還抱著他們,小小的軟軟的,流著口水的,

怎麼一轉眼,就長到我的肩膀了。

他們不是才在學走路,怎麼一下子就五年級了。(寫著寫著都快哭了)

 

有時候他們來跟我告狀,他們吵架,他們的一舉一動,

我都覺得跟我小時候跟犬妹吵架一樣,我跟大人告狀解釋的語氣也一樣,

小時候的我,覺得我沒有做錯,為什麼連我一起處罰。

長大的我,才了解為什麼?但是小時候的我不懂,等到我變成了大人,

變成了管教小朋友的大人後,我連自以為沒有做錯的小朋友一起處罰後,

我才想起來,原來我自以為我沒做錯,自以為的委屈,

其實在大人的眼裡,看到兩個人打架又吵又鬧就很煩了。

在我成了大人後,才知道管教小朋友有多難。

因為他們,我才懂了小時候不懂的事。

 

我知道他們一定也會覺得,我處罰的同時,為什麼連沒做錯的也要一起處罰,

當下他們一定覺得委屈,我懂他們的心情。

但是,還是兩個要一起處罰,我也不曉得我說的道理他們聽不聽得懂。

不過,我想應該是不懂。

 

看了三寶在我身邊慢慢長大,有一個很深深的感觸。

他們就像張白紙,所有的一切,個性,觀念,行為,都是家庭帶給他的。

尤其是父母的影響最甚。

一個人竟然會影響另一個人觀念那麼深那麼深。

他的個性,活潑外血或不敢面對人群,全都是我們可以掌握的。

好恐怖。

 

如果,還沒有準備好當父母,還沒有能力教育好小孩,

我希望不要生小孩。

不要為了好像應該要有個孩子,好像要人生走到什麼階段應該要有什麼了,

我們對孩子的影響,個性的養成,有著深深的影響決定力。

 

想到,就覺得,生小孩,好恐怖!

 

本來要放幾張大寶的照片,但被我在SD刪了,還在救,

救到我不想PO了。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尾巴 生日蛋糕 生小孩
    全站熱搜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