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1/23 英文 0M (15.44H) 

  • 1/24 英文 1H25M (17.09H)

 

1/14 練跑1 圏 (400 公尺) 

1/19 練跑3.5 圈 (400M*3.5=1.4公里)

1/20 練跑5 圏 (400*5=2公里)

 

1/23 練跑10圏 (400*10=4公里)

 

 

1/23

這天練跑是一個很大的突破,之前慢跑的時候,我都在想所謂的撞牆期是什麼?

是跑不過去的感覺嗎?還是喘不過氣的感覺。

今天得到了解答。

 

以前一個人跑都很容易與自己妥協,一邊跑一邊與自己對話,

「嗯~差不多了差不多了,比昨天多一圏了,很利厲了。」

「好好,再多跑三十秒,差不多了差不多了。」

 

還沒有喘到什麼氣,就結束了慢跑,自以為每天增加一圏就不會太累,不會遇到什麼撞牆期。

用溫水加熱青蛙的方式在訓練我的慢跑,不要讓自己太辛苦。

 

反正2/22的九公里,這樣的方式慢慢來,也沒問題。。。。吧?!

 

結果,紅蟲尾來跟我一起練跑,我才知道,我。快。死。掉。了。。。。。。

 

他一來就說,今天要跑20圏。

當然,我當他開玩笑。

 

跑到第五圏的時候,我已經喘不過氣了,我發現他是認真的,完全沒有要停下來的樣子。

 

他可以一邊跟我講話一邊跑,可是我跑到第三圏的時候,已經不能完整講一個句子。

之前雅純跟我跑的時候,也可以一邊跑一邊講話,我當是她們體力好,

所以可以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

 

紅蟲尾教我要調呼吸跑步,書上我有看到要配合呼吸跑步,

書上也有說,與朋友一起跑步,聊天可以忘記慢步的累。

但是我一邊跑就覺得喘,句子也要分好幾次才可以講話。

 

但是第五圏過後,原本喘不過氣,我一邊配合腳步調呼吸,一邊吸吸吐吐。

他說軍中跑步喊的"雄壯威武"其實就是在調呼吸的一種。

所以我在跑的時候心中就默默的唸雄壯(吸吸)威武(吐吐),

開始調呼吸後,不知道在第幾圏,我竟然覺得呼吸順暢不喘,而且可以一邊跑一邊說完整的句子。

 

很神奇,我不知道怎麼說明。

但紅蟲尾說,這就是之前是撞牆期,現在突破後,就不喘了。

 

天那,我跑沒幾圏就是撞牆期,那距離21公里,等於是我幾乎每一次練跑就一定會遇到撞牆期。

如果一個人跑,我就會很快放棄了。

 

七圏可能是一個撞牆期,後來到了第九圏又開始喘不過氣了,

這個時候胃開始有一點痛了,小腿會酸,膝蓋也會酸了,

胃會痛這個就要問雅純為什麼了?

然後我開始要說服可不可以跑十圏就好了,

終於在我一直說胃痛,腿酸,膝蓋酸說了一圏之後,以第十圏做為最後一圏。

慢走兩圏結束今天的慢跑。

 

第十圏跑完停下來時候,我發現我不會很喘,其實再跑也可以,

但我真的好容易放棄,還會說服別人跟我一起放棄。

結果,紅蟲尾說,還沒有感覺累= =!

他上次跟雅純去跑仁義潭,單純跑步50分鐘。

我們今天單純跑步應該只有30分鐘。

下次如果兩個魔人有空來跟我一起練跑,我的潛力應該會。。。。。。。

我應該會死掉啦~鳴哇哇~

算了,沒有經過地獄怎麼知道天堂有多美好。

 

昨天一邊在跑,我一邊在內心os我怎麼繳錢去付21公里的馬拉松了呢?

我怎麼繳錢了呢?我的630塊。我怎麼會去跑21公里呢?

 

天哪天哪,我怎麼會去跑21公里了吶。

 

好險還有兩位魔人,在我身邊push我。

如果沒有他們,我不會去報名馬拉松,好高興認識他們。

 

不得不說,向宇宙下訂單,老天爺就會派人到你身邊幫助你。

 

 

 

P.S.昨天發現成寒老師有來我的部落格,不管是不小心按到也好,我都很開心。

 

成寒老師來我家.png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