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 英文 35M (13.54H)

 

103043.jpg  

 

看九把刀的書可以搭配入陣曲。。。

 

看這本書時,有一種很過癮的感覺。

有幾篇被他的文字弄得很開心,

幾篇看得好難過。

 

這是一本記錄九把刀去年與前年2013-2012年的生活,

發生在他身上,也同樣發生在我們身上。

如果你對去年的時事有稍微注意,

書中的每個事件,會更心有戚戚焉。

對我這種時事沒在注意的人,這本書讓我更了解整個來龍去脈。

核四。便當事件。反菲律賓人。陳為廷。洪仲丘。大埔。

還有我哭的很傷心的,蔡學良。

 

我在紐西蘭的那段時間,犬妹說台灣的新聞都被壟斷了,

你只能接受到媒體願意播放的,但卻不一定是事實。

回台後,新聞同一件事的疲勞轟炸,讓我漸漸不喜歡看新聞。

另一個是,在youtobe看得到的東西,轉播在電視上,what?

有些是,我搞不懂新聞的重點,連這個也可以報?

 

我開始走入政府安排的陷阱,開始冷漠不關心這個世界。

直到看到這本書,九把刀提到,

「我知道大家都開始不喜歡,開始抗拒,所有的電視新聞、談話性節目

、報章雜誌、臉書上,都是洪仲丘被軍隊凌虐致死的新聞,一開始我們都

義憤填膺,但漸漸地,很多人有種嚴重疲勞轟炸的感覺,一些人開始反省,

開始碎碎唸台灣應該還有更重要的新聞可以報吧?」

怎麼可以讓洪仲丘一案佔據這麼多社會資源呢?

 

政府在等我們對這個新聞疲勞!

政府就是在等我們對這個新聞開始反感!

政府居然有膽子等我們反省洪仲丘的案子浪費太多社會資源!

到底誰在浪費社會資源!

p316

 

看到這段文字,我才發現,我也變成了對社會事件冷漠的人,

也是間接幫助了那些企圖掩蓋事實的人。

 

我曾經參加某一場保險講座,演講人是月收入約三百萬的超級保險業務員,

他開場的第一句話是,現在大家都在台北去參加洪仲丘的抗議,

大家時間都很多嗎?自己都顧不好了。

我想他的重點是,應該要專注在自己身上,好好努力。

早日達到像他一樣可以月收入三百萬。

 

賺錢沒什麼不對,專注在自己身上沒什麼不對,

錯的是那些傷害別人的那些想掩蓋事實的人。

只是,如果我們多一點關心,讓那些人知道,

我們會站出來,對你大叫,而不是成為你的幫兇。

 

還有陳為廷事件。

我喜歡九把刀寫的一段話,

「如果學生好好講話好好寫陳情書,NCC跟公平會就會認真處理反媒體壟斷案,

學生也不需要聲嘶力竭地嘶吼這個世界。」

「有時候我們吐,不是因為挑食,而是這個世界實在太令人作嘔。」

p172

 

我們的政府可以溫柔地傾聽人民的聲音,政府如果願意彎下腰,好好把耳朵靠過來,

人民都願意輕聲細語跟你說話,可以用正常音量,誰想扯破喉嚨用吼的啊?

P326

 

裡面有一些故事,我看得很感動,也解開我心中的疑問。

我一但相信一個人,認同一個人,我就會相信他不會說謊,

他說的話都是事實,他不會為了賺錢而欺騙我。

九把刀是,貴婦奈奈是,成寒老師也是。

我相信他們,所以他們說的話,我都相信是真的。

因為我知道,他們知道欺騙的代價,而我們很快就會發現真相。

 

當然書中不只是講時事,

還有他生活中發生的事,每一個有可能發生在我們周遭的故事,

他用文字記錄下來,而且記錄的文字敘述的很好笑。

這是九把刀的故事。

他的故事中,有他如何寫小說的過程,有他的缺點,

有他的熱血,有他的生活態度,有他的誠實,有他的勇氣。

 

每個人都有故事,不是悲傷的故事才叫故事。

「失敗是一種資格 奬賞你上過擂台」教我學會了誠實與勇敢。

我要努力讓自己誠實不說謊。

誠實面對自己做錯的事,

誠實道謙,

誠實面對自己的心裡想法。

 

我愛上的是九把刀的誠實,

不冠冕堂皇,

看了書你就了解了。

 

九把刀的電子書在iphone的app atore裡面搜尋,就可以直接下載。

蘋果APP,叫「真,九把刀全集」。

完。全。免。費。

靠,超想換iphone。

連結以下網址可以看書中內容其中一篇。

http://iphone4.tw/forums/showthread.php?t=192620

不過換iphone的錢,我就可以把全套九把刀的書通通買回來,哈。

 

我要向宇宙下訂單,我希望公司春酒的時候,我可以抽到一台蘋果ipad,

這樣我就可以盡情的看電子書啦!

 

 

最後附上九把刀推薦的,去年聽過最令人動容的演講。

戰鬥,只有一種---那就是正面對決!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