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8 英文 10M (13.19H)

 

今晚收看的是:JJ以後要做的事-微電影

我又被電影感動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當最後JJ唱出:

別逃避我們以後要做的事情  多些幻想少一些 猶豫的途徑 

今天不是悲傷的眼淚,是很幸福的感覺。

那種一邊哭一邊又笑著,是為歌詞深深觸進深底。

其實今天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還沒走到最後 請別低著頭  沿途撿的夢是否 有些不安和迷惑 

有些應該緊握 有些該放手會隱隱作痛  走過 才是真實的自我

 

*別逃避我們以後要做的事情  多些幻想少一些 猶豫的途徑

路不該是疑問句 要比誰都清晰  時間從來不為誰暫停了前進

 

就像愛從來不曾會風平浪靜  未來就會揭謎底 命運捧在我手心

還沒走到最後 請別低著頭 沿途撿的夢是否 有些不安和迷惑

有些應該緊握 有些該放手 會隱隱作痛 走過 才是真實的自我

 

或許會不知所措 痛過才浮現彩虹 越純粹就越感動 我ㄧ抬頭 是最初的天空

 

有一些想法想跟大家分享。

從我回來台灣後,最常被人家問「我的感想」。

我從沒具體說出,我的感想。

因為我不曉得要分享什麼?

 

大家想從「我的感想」中獲得什麼?

因為我覺得打工度假好玩,所以去了。

因為我覺得打工度假不好玩,所以不去了。

 

若問我,後不後悔花了一年的時間,去了紐西蘭,

花了大把大把的筆,沒存到什麼錢,還欠家人錢沒還。

回國後,英文也沒進步,工作也沒進展,

人生好像沒有進階。

 

若我沒有經歷那一年,我怎麼跟你說我後不後悔?

若我沒有經歷那一年,我如何跟你說如果可以重新來過,我會怎樣的安排那一年?

 

若我沒有經歷那一年,我現在一定是一邊做著每天都在抱怨的工作, 

然後想著,好想出去走一走,好想去打工度假,可是。。。。。。

 

若我沒有經歷那一年,我現在怎麼會這麼踏實的在過我的生活,去做我想做,想學的事。

 

全都是因為我經歷了那一年,我經歷了,我了解了,我知道了我到底喜不喜歡了。

就算不喜歡,我甘願了,我心裡沒有牽掛了。

 

我後悔什麼,

我後悔,怎麼會刷卡買了去斐濟的機票,結果還沒去成。

我後悔怎麼會在下雨天去了te anau(蒂阿瑙),這個可能看到極光的城市。

我後悔,為什麼沒有上庫克山,看滿山的雪景。

我後悔,為什麼要跟我的旅伴,吵架。

 

我後悔,但是我還是很高興我選擇了這條路。

我是高興的開心的,我的人生轉了個彎,我體驗了更多,我想了更多,

我得到了更多,我完成這件事,至少我沒有遺憾。

我不會在十年後回首來時,在那邊感嘆,為什麼我當時沒有去。

就像我現在在感嘆,為什麼我大學沒有騎腳踏車環島,現在叫我騎,我也不想騎了。

 

每個階段都有特別想做的事,錯過了這個時間,或許真的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沒有在你最想做的時候做,心境都會不一樣。

 

整個旅程,我走著別人走的路,

什麼季節,什麼工作,走著前人曾走過的路,跟著走,比較不會受傷。

但我心裡想的是,我想要一個人走,沒有會說中文的人,但最終我還是沒那麼勇敢。

這就是我最後悔的事。

 

但,那又如何,你選擇你想要走的路,你選擇你想要旅遊的方式。

一群人出去看看這個世界,終究也是出去看了。

無論是一群人,一個人,兩個人,都會是有收獲的。

無論是好的,壞的,都是自己選擇的。

 

我有一位朋友,想去澳洲打工度假,但是家裡的人反對。

我很幸運,我不用花太多時間說服家人,實際上,

我根本沒有說服,我只是跟我的家人說,

我想去紐西蘭,去看看,去一年。

我的家人沒有反對,要我好好照顧自己。

但真的是我很幸運嗎?是我的家人明理嗎?

 

那是因為他們對我的放心。

我從高中畢業後,就去新竹工作了。

後來,去高雄讀書,到之後的出國。

搬家、讀書、工作,我都是報喜不報憂。

我的家人從來沒幫我搬過家,

無論是從嘉義搬到新竹,新竹搬到高雄,高雄到嘉義。

他們也不擔心,因為他們知道,我會搞定的。

 

連我做眼睛的雷射,也是做完了,才跟他們說。

沒必要讓他們做無謂的擔心。

 

所以對我的決定,他們給予祝福。

 

家人一定都會擔心,如何說服家人,那是自己努力去做的。

如果你連去個台南都要家人幫忙,

如果你在家裡什麼家事都不會做,

那又如何叫家人不會擔心,不會怕你出門在外沒人照顧。

用行動告訴父母,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而不是用抗爭的方式。

 

出國不危險嗎?

當然危險,我聽過好多人,因此喪命的都有。

我在出國前,替自己保了好多保險,連最壞的打算都已經安排好了,

你不能自己一個人出了國什麼都不管,最後讓家人來處理。

我每一條保險都看得很清楚,包括sos醫療專機從台灣戴我的家人到紐西蘭,

然後處理我的事,把我帶回去的費用,我都要很了解。

我曾經看到一個背包客,在紐西蘭出了車禍喪命,家人想帶他回來,但是專機的費用就要一百多萬。

一般家庭如何負擔。

在出國前,我將我的保險,我的存款密碼資料,全跟犬妹交代。

如果發生什麼事,該怎麼做,講一講都會想哭,好像在交代什麼事。

 

每個人都該勇敢追夢,但不該帶給別人負擔。

 

若最後決定不去,也不該怪父母,那是因為自己的心,沒有那麼勇敢爭取。

我曾看過一個故事,

一個女孩在他二十幾歲的時候面臨一個選擇,

該住在家裡,陪著只有一個人的媽媽。

還是,選擇他想要走的路,出國去進修。

他考慮之後,他選擇了出國,他說

「媽媽現在還不需要她照顧,他還可以做他想做的」

之後那個女孩,努力得到她想要的,回家做她想做的工作,

更有餘力將媽媽照顧的很好。

 

她說,若她當初選擇了在家裡陪伴媽媽,放棄她要的,

生活久了會有磨擦,來日回首會怨恨媽媽阻礙了她的路。

 

出了國,更加深彼此的感情。

 

妳呢?

人生沒有去打工度假不會怎麼樣。

重要的是,妳找到妳想要做的事了嗎?

妳的人生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多去嘗試,多去看看,這樣才會知道,

哦~原來我喜歡這個,不喜歡這個。

要吃過好吃的起士蛋糕,才會知道哪個難吃。

要走過全世界,才會知道哪個國家妳最喜歡。

要去做了,妳才有機會擁抱,妳想要的。

 

還沒走到最後 請別低著頭 沿途撿的夢是否 有些不安和迷惑

有些應該緊握 有些該放手 會隱隱作痛  走過 才是真實的自我

 

 *別逃避我們以後要做的事情  多些幻想少一些 猶豫的途徑

 路不該是疑問句 要比誰都清晰  時間從來不為誰暫停了前進

 就像愛從來不曾會風平浪靜  未來就會揭謎底 命運捧在我手心

 

 或許會不知所措 痛過才浮現彩虹 越純粹就越感動 我ㄧ抬頭 是最初的天空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