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英文30M (9.19H)

 

有一天阿公的腳在流血,送去大醫院縫了十二針,

醫生交待一個月後再拆線。

 

一個禮拜後,阿公開始說要拆線了,每天都在吵要去醫院拆線。

兩個禮拜後,要帶阿嬤去醫院化療,阿公就要跟著去,

他要跟醫生說,他。要。拆。線。。。。。。

 

我跟他說,一個月後才可以拆線。

他突然大抓狂:「醫生如果不給我拆,我就給他冰桌(翻桌)」

舅舅在旁邊說,人家一推你,你就倒了,還冰什麼。

 

總之會吵的人,就會有糖吃,最後阿公的腳線就拆了。(攤手,他高興就好)

 

到了晚上七點左右,阿公大喊我的名字,然後抱著肚子說:快快快,帶我去看醫生。

他說他肚子,整個胸腔都怪怪的,很難過很難過。

舅媽說:汽水整罐一起下去,當然會怪。

 

我就推著他去巷子外面的診所去給醫生看。

他一進去就跟醫生說:「快快快,用那個幫我整個胸部照一照,看裡面有沒有壞東西。」

他說的是超音波。。。

等醫生照完後,告訴我們是,消。化。不。良。。。。。。

 

走出診間看到媽媽已經站在門口在瞪阿公了。

然後一邊走進去跟醫生抱怨他爸爸,「東西都亂吃,很愛吃粉腸,那種內臟的東西,

蝦捲啊,他不能吃的東西最愛吃。」

 

然後阿公在外面等要打針,等著等著,他就給我哭起來了。

 

我馬上跟媽媽說,阿公又哭了。

整群護士都出來關心阿公為什麼哭,是不是怕打針?(怎麼可能,他一有任何風吹草動就要來打針了。)

阿公哭不是那種默默流淚,是那種會鳴出聲音那種,怕別人不知道他在哭。

 

媽媽說,故意哭給護士看。

 

我問阿公在哭什麼?

「20年了!」

「什麼20年?」

「我這個病拖了20年」

「什麼病?」

「我腎有問題已經拖了20年了」

 

鳴鳴鳴鳴~然後開始哭。

 

我在阿公耳邊說

「醫生說,你是消化不良,消。化。不。良!!!!!!

鳴鳴鳴。。。

「是消化不良,消。化。不。良!!!!!!阿公,你有聽到嗎?」

 

後來我跟媽媽就在旁邊看蘋果日報,討論嘉大學生跨年瓦斯的新聞。

 

阿公的鳴鳴鳴聲,直到打完針步出診間,就突然結束了。

 

他早上才說要去翻醫生的桌,晚上就在哭。

阿公心,海底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公
    全站熱搜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