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抬頭望向天空的是"南十字星",

我找不到北斗七星,因為他在我的故鄉,台灣。

我與犬妹望向同一片星光,一個在北半球,一個在南半球。

我從來沒有好好拍過這一片星海,因為我不懂得珍惜。

貼上星空圖與犬妹分享她問我,北斗七星在哪裡?

我告訴她:『懶羊羊:有專家指導,"北"斗七星在北半球,我現在南半球,南半球是"南"十字星』

哈哈,其實原本我也不知道。

晚上的紐西蘭,冷颼颼,我穿上外套蹲在地上,學習著怎麼拍出星空。

找尋著南十字星。

IMG_0264

滿天星星,你有發現南十字星在哪裡嗎?

 

  DPP_0012       

  IMG_0300 

南十字星是轉90度的十字架,往下有兩顆星也很亮,

以下那個範圍是南邊,相對位置是北邊。

南十字星

IMG_0316

調暗更加明顯。

IMG_0307      

尋找星星的好朋友,google天象圖"Sky Map"。

超好用,很快就找到南十字星了。

  IMG_0315  

 

雖然我們望向不同的星光,但至少是同一個月亮。

 IMG_0269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