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銀行辦完了證卷戶應該會拿到一個像存褶的本子(綠色)

還有三張落落長的密碼條,

分別是:語音密碼、 網路密碼跟憑證密碼。

IMG_0093

其中憑證密碼要特別好好保存,以防之後需要。

最好再用原子筆再寫一次或影印一份,因為密碼久了就會數字就會消失。

IMG_0091 

而且憑證也有期限,30天內如果沒有完成申請憑證還要回去銀行重要再申請一次。

 IMG_0095 

台灣銀行 左下角有個證券下單點進去

未命名  

直接估狗也會找到台銀證卷 

接著拿出銀行所給的"網路密碼那張以"身份證登入" 。

輸入銀行給的密碼,登入後再進去裡面修改密碼。

未命名 

點選"憑證作業"

未命名

選第二個"用戶線上憑證申請"

因為我已經申請過了,所以是反白,正常是粉紅色

點進去後直接下載,再設定密碼就可以了。

記住那個憑證要好好保存

下載後會直接存在C槽,

可以選"憑證匯出"到隨身諜這樣之後如果電腦重灌也可以將存在隨身諜的資料匯入。

不然就要重新申請,這個時候就需要原始的密碼了。

憑證下載好之後,就可以開始下單買股票了!

未命名  

要買股票或是賣股票都選"證券交易"

要買零股或整股都可以,整股是一張(1000股)。

股票代碼,如果是中鋼就是2002。

不知道的話旁邊都可以查。

委託價格有"限"(限價)"漲"(漲停板)"跌"(跌停板)"平"(平價)

限價:限定金額,以中鋼來說,如果你想以29元買到,直接輸入29,如果他股價

   有來到這個價錢就會買到。如果一整天都沒有,或許沒有排到,明天要買

   就還要重新下單。

 

漲停板、跌停板:漲到一個程度就不會在漲,跌也是。

        不過我想多數人應該不會買漲停板,我也不知道(聳肩)

平價:昨天收盤價。

 

 未命名  

下單後按送出就可以了。

現價是30.15 ,我打26塊,應該是不可能買得到。

 

出現委託成功就完成下單了。

  未命名  

 

看一下明細寫的很清楚什麼時候委託,什麼時候交易,

如果是在假日下單,就會等到營業日下單。

下單後確定成交才會在2天後於台銀的活期帳戶中扣款,

所以確定成交後一定要有足夠的錢扣款。 

否則會犯了違約交割罪

交割是指:買股票的人交錢,賣股票的人交股票,這稱為「交割」。

一旦違約交割,三年之內是無法投資股票的,情節重大者,還必須坐牢呢。這一點一定要小心。 

若戶頭內餘額不足營業員便會通知投資人趕快補足交割款,以免違約交割。

我記得有一次我幫媽媽買股票,但是銀行存款不足,我也忘了,

營業員播我的手機不通,家裡電話沒人,她竟然可以播到媽媽工作的地方,

媽媽說他沒有留工作地方電話。

我當然沒有意識到餘額不足的嚴重性,只覺得營業員好認真耶!

 未命名  

若是下單錯誤,在委託單還在預約中都可以取消,前方的動作按"刪"

會出現一個視窗,送出即可剛單了。

刪除成功狀態會出現,"已刪除"。

未命名  

 

手續費方面,是以交易金額乘以千分之0.498

例如:買一張中鋼是以一股30元成交,1張=1000股,

   30元*1000股*0.498/1000=14.94

台銀好像還會再打個折,就14.94再打折

像我們這種散戶金額小是影響不大,

可是如果是大戶,幾百萬這樣跑,手續費也是很可觀的。

不滿20元,最低會收手續費20元。

所以總共會扣款:30020元。

 

如果是賣出去也會收手續費,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讓電腦算,

在" 證券帳務-庫存損益試算",有預估賣出手續費與交易稅,參考損益。

要賣出前先來這邊看看,因為要扣的不只手續費還有交易稅。

別賠了夫人又折兵。

未命名  

我覺得網站的資料寫得很清楚,

股票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請大家謹慎投資。 (一點五秒念完)

 

 

 

*以上是以申請台灣銀行為依據。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