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雖然只有一個台北的大小,

但是聞名國際的機場"樟宜機場"卻是全球最好睡的機場。

是轉機客的好朋友。

有多好睡,連在地板上也可以睡。

 英公司公佈全球機場排名 新加坡樟宜機場再奪冠

所以在得知會在新加坡轉機大約十個小時左右,我就開始做功課,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如果想要體驗全球最好睡的場,

千千萬萬不要入境,因為過境機場就是在境內才好玩,

我就是傻傻填了入境卡,傻傻的入境,在傻傻的外面浪費了兩個小時。

 

早上五點在新加坡抵達,六點出境,機上說早上六點新加坡氣溫為25度。

一入境就看到天空塔,早上六點天還沒亮,為了看更清楚,我出了機場的門,

一打開門一股熱氣擁進來,我馬上把門關起來。

還是待在機場吹冷氣好了,才早上耶,怎麼那麼多熱氣。

02

 

我入境是在第一航廈,我打算到第三航廈吃早餐,所以需要去搭接駁車。

07

 

樟宜機場總共有三個航廈,每個航廈間都有像捷運的接駁車,想要去哪個航廈,跳上去就可以了。

  03

 

車上位子不多,但是也讓空間多了出來,可以放推車

04

 

這種位子在兩側,

05 

 

想要搭接駁車順著指示skytrain就很容易找得到。

06 

 

亞坤的土司聽說很好吃,在第三航廈。

 08

 

我點A套餐,有咖啡,咖椰咖啡(奶油跟咖椰口味兩種),半熟雞蛋(Soft-Bolled egg) 

09 

 

這是牛奶的土司 (Butter kays tost set),土司皮脆脆的,牛奶咬第一口很好吃,

之後就適合螞蟻來食。 

10 11 

咖椰土司(Kaya toast)

加入椰子醫,也是適合螞蟻吃。

14

 

這道半熟雞蛋(Soft-Bolled Eggs)很好吃,淋上醫油跟胡椒鹽,

12 

 

打散就變成這樣,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吃起來滑滑嫩嫩而且不腥。

13  

不便宜。不太喜歡他們的服務人員。
15 

在境內機場買東西都可以退稅,不過吃的東西不行。都有引導退稅的櫃,很方便的! 

16

特別講一下這個推車,這個推車推的我手好酸。

這個是入境的推車。

17 

 

因為他需要往下壓才能前進,沒壓就是剎車。

推了三個航廈手有點酸,好險後來出境之後的推車可以不用壓。

18 

 

19

 

來新加坡之後,我最期待的就是參加機場內免費的"city tour",

之後一直聽說廉價航空不能參加之類的,我實地到現場問小姐,

她說都可以參加,只要你持有下一段旅程的機票還有護照就可以了。

免費的"city tour"在第二航廈,從第一航廈往第二航廈接駁下車後,在樓梯下的右手邊。

我"ㄍㄟ熬"的想要講英文,到最後沒辦法了,小姐告訴我:他會說中文!

其實我也知道啦,就看看自己可以撐到什麼時候。不到一分鐘,哈。

 20 

 

然後我就拿到了一張貼紙,那是導遊辨識參加的旅客。

我參加中午十二點十五分那一場,通常都要提早一兩個小時報名,

我那個時候報名好像才九點,就要報名到十二點那一場了,

小姐還告訴我九點到十二點這段期間千萬不能出境,

我說好,只是我沒告訴小姐,我已經出境過了,應該沒關係吧!

21 

 

參加"city tour"需要填寫入境卡,然後過海關檢查後才可以出境,也是很謹慎。

不過在出關的時候我被攔下來,海關人員是臉黑黑的,不笑,用英文問了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帶點不耐,然後他回頭說了一些話,我感覺好像電視劇裡面的主角,在眾目睽睽下被帶走。

然後一位說中文的人出來了,態度好和藹,可能是要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他告訴我,因為我已經入境過了,無法再參加"city tour"。

我告訴他,我是在參加這個行程之前入境的,不是參加後,而且我入境後沒多久就出境。

但他說:"city tour"這個行程是讓沒出境的人可以去參觀新加坡,即然你可以出境了,就可以出去外面看。

然後他看我好像不死心的樣子,又再跟我說:其實不好玩啦!就一群人在車上,也不能下車。

雖然聽到他這樣講,但得不到的還是最美的。溝通無效,我還是無法參加"city tour"

掰掰了我的貼紙。

23

 

沒辦法參加"city tour"只好去讓天王馬一下我的小腿。

不過我覺得"OTO"麻的比天王還要好,

小腿舒服了,心裡也舒服了!

  24 25 

26

 

三個航廈中,第三航廈因為是最新的,所以也是最好玩的。

可以在沙發上看足球賽

 28

 

還有很可愛的粉紅座位區可以半躺著看電視,有人直接在上面睡著了。

29

31

 

還可以看電影

   33 

不馬虎,真的是電影院。這裡也很好睡。

34

35

36

 

如果想要睡得更舒適,境內有過境旅館,不過要付一些費用。

不過應該不貴,聽有住過的人說:還不錯。(住過的人就是那個機場諾山雞大叔)

 37

 

境內的電腦多到不用搶到處都有

3230

 

還很貼心的連手機充電器都有,不用擔心插頭問題,他們電源線都準備好,

只要找好牌廠放進去充,每個格子都有鑰匙。可以一邊好好逛,一邊充電。

只是要記得回來拿手機。

38

 

有拼圖可以玩

39

 

打印

40  42 

我打了一隻蝴蝶。好漂釀!

43 

 

這個小朋友應該很喜歡。

44 45 

 

多寬敞,可以坐在窗邊看著外面風景。

52

53

 

想怎麼睡就怎麼睡,沒人來管。

62

這個椅子很多人在用,我在旁邊看了一會兒,沒人起來。

好像很舒服的樣子。

     27

也有酒吧~很多外果人喝著酒聊天著。

65

 

如果不想站著使用電腦,或著想用自己的電腦,可以到服務台說你要wify,

他們就會給一組帳號和密碼,不過我覺得速度沒有很快。

55

看出去剛好是捷星

56-1

56


坐接駁車看出去的樣子

50

天亮後天空塔。

51

還有游泳池,不過我沒上去看。

64

洗手間很大很乾淨。

59

到處都可以看到飲水機。

60

 

想不到美珍香那麼多人買。

58

 

看到七星忍不住拍了一張,店員在看我,好怕他罵我。

若有買煙在過境新加坡如果沒有要入境就沒關係,

如果要入境,建議出境機場在免稅商店買會比較好。

因為入境的話會加很多稅哦~

61

 

第一航廈要入境的旅客

66

 

樟宜機場完全讓人感受不到有一般機場通關入關的感覺,好像是進來百貨公司一樣,

這是他們出境的櫃台,非常快速,櫃台很多,不用等太久,

感覺好像是收銀機要結算的樣子。

54

 

最後要離開新加坡想要寫張明信片也不能出境,每個航廈都有台小紅車,

這是他們的郵局,要明信片,郵票,寄信都可以。

不過這邊買郵票比較貴,我覺得去書局買比較便宜。

附近就有書局都有賣,一張好像0.6新幣的樣子。

46 

47

48 

49     

 

到了要登機的時間了,但是我的票沒有顯示我在哪一個登機門,

你只要拿著票左右看丫看,就會有服務人員過來問你需不需要幫忙,

他們手中都會拿著一台ipad,非常客氣。

68

速度也很快,問了你的班機,點一點,登機門幾號就出來了,

好方便。

          67  

 

上飛機前點了一碗麵吃,不過身上只剩下一點點新幣,根本不夠吃飯,

別像我傻傻的用美金直接買,通常他們的匯率都不太好,

直接去換匯的櫃台換,美金換新幣不用手續費,其他幣值不一定要手續費,

像新幣換紐幣就會收手續費,而且小姐不會主動跟你說要手續費,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因為我就是將剩下的新幣拿來換紐幣,

我以為跟美金換新幣一樣不用手續費,因為我只有問這個要不要手續費而以。

結果我看到單子他有收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我很疑惑,一開始幫我換鈔的小姐好客氣,好漂釀。

後來我回去換鈔的時候又換了一個小姐,冷漠,人長得不可愛的時候真的要多笑。

世界果然是不公平的。

69 

麵好辣,奶茶好喝,土司給螞蟻吃的。登機囉... ...紐西蘭見!

70  (未設定內容)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