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住院後,阿公一直以為只是感冒過個幾天就回來了,

三天五天過去,阿嬤還沒回來,阿公開始急了,

天天吵著要去看阿嬤。

 

阿公不知道阿嬤的病情,我們都沒有說,只跟他說不要再抽煙了,

阿嬤現在聞到煙味會不舒服,會想吐。

然後阿公就會亂想,有時候看我們要送飯去給阿嬤時,

突然坐在沙發上就哭了起來,明明剛剛就沒事,

然後嘴巴就說,如果剩我一個人怎麼辦?

 

這是阿公第一次來看阿嬤的樣子。

2013-05-26 14.54.31

 

 

一進來也沒有跟阿嬤說什麼,就默默坐在那邊,

聽阿嬤在唸他平常怎麼跟鄰居吵架給小舅聽,然後阿嬤跟媽媽就要去跟人家道歉。

平常阿公都會很大聲回嘴,坐不到十分鐘,阿公就說要回去了。

我送阿公到病房門口,阿公的眼眶紅紅的,好像又要哭了的樣子。

可能看到阿嬤虛弱的樣子在不捨吧。

 

我有時候睡前進去房間看阿公,他說他睡不著,然後手就摸著阿嬤的枕頭。

 

2013-05-28 22.37.18

 

 

每次阿公又要哭了的時候,媽媽就要出來潑他冷水,

跟他說平常不要惹阿嬤生氣就好了,不要動不動就讓阿嬤操煩。

其實媽媽說的也沒錯,阿公想做什麼就去做,常常讓阿嬤生氣,

是個任性的小孩。

 

就拿某一天來說,阿公說要去看阿嬤,跑來跟我說沒人要帶他去。

我說明天中午就會戴你去,不是沒人要戴你去,

結果隔天一早六點自己去叫計程車,司機說要有一位家人陪同他才敢戴。

媽媽就叫阿公進來,說中午就要去了,阿公就大喊中午我就回來了。

 

沒人陪坐計程車,阿公上來叫醒我,叫我打電話給在醫院過夜的小舅,

叫他出來醫院門口等他,他要自己走路去,

若是用走路的,要爬一條小徑,阿公走路不穩,很容易會滑下來。

被媽媽硬拖進來門口,媽媽又氣又累,又要趕著去上班。

 

其實我懂媽媽的心情,因為現在擔心阿嬤的事已經忙不過來了,又加上阿公在鬧。

 

而我前天在醫院顧到晚上十一點,隔天六點真的沒有力氣陪阿公走上去。

 

我只好跟阿公說,阿嬤現在在做檢查,要到中午才會檢查好,你現在去也看不到人。

阿公才乖乖等到中午。好險阿公相信六點就開始做檢查。

 

看完阿嬤回來,阿公晚上的心情一整個很好,

然後跟我說,妳阿嬤吃的比我好,吃一個碗粿。

然後跟媽媽說,看到她吃的比我好,我就安心了,不然我晚上睡覺都在哭耶。

媽媽還是那句,你不要惹阿嬤生氣就好了。哈!

 

 

最後一次去醫院看阿嬤是阿公要回去醫院拿藥,

醫生檢查完後,他就說,走!去看阿嬤。

我先去幫阿公去領藥,等到我回到病房一看,阿公整個縮在床的下方在睡覺。

整個安心到不行了。

2013-06-03 11.03.47 - 複製    

 

出院第一天,

我跟阿公說晚上睡覺要小心,不要碰到阿嬤的胸口。

結果他跑去睡沙發。

然後一直不進去房間,說他睡癖不好會打到阿嬤。

然後一直叫我們去睡覺,不要理他。

我越叫他去房間睡,他就越生氣。

媽媽說不要理他,他等一下就進去了。

 

2013-06-04 22.40.28

 

隔天我問阿嬤,阿公真的一整晚都睡在沙發嗎?

阿嬤說:半夜就跑進去了。

2013-06-04 22.40.40

  

阿公明明就很關心阿嬤,可是嘴巴說出來的話就是不貼心。

我買了小籠包分給阿嬤阿公吃,阿公就說都留在阿嬤吃就好。

魚也說要留在阿嬤吃。

 

但是有時候看到我們一直照顧阿嬤,問她要吃什麼,

阿公好像有點吃醋的樣子。

有一次阿嬤說他吃不下來,不要再餵他。

後來我看阿公把碗放下來,整個臉垂下來,我問他怎麼了,

他說他吃不下。哈

 

我說那我用梨子果汁給你喝好不好,他就說好。

原來他也要享受阿嬤的待遇。

 

現在希望阿公可以乖乖吃藥,不用餵個藥要花半個小時遊說。還不吃。

然後身體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