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6/12 飲食狀況記錄

阿嬤回到家後如果沒有人盯著就不吃,因為她一直說很飽,吃不下。


6/5(三)出院後的第一天

早餐:補體素牛奶250CC  

果菜汁(蘋果一小個,芹菜些許帶葉,綠椰菜兩朵)250CC


基本上阿嬤喝完這一柸牛奶就說吃不下了,

所以十點再給她喝點果菜汁,但是阿嬤喝了果菜汁說有點不舒服。

我打電話去醫院問,負責我們的羅小姐說,阿嬤盡量吃熟食,不要吃生的,

所以綠色花椰菜最好燙過再來弄成汁。

所以之後我就不讓阿嬤喝生的菜弄成的果汁了。


網路上很多秘方,中藥,果汁,什麼都有。

我的想法是,因為阿嬤的胃有限,最好挑營養的讓她吃,

不要讓她吃沒什麼營養又讓她胃撐著結果吃不進營養的。


中午:魚皮粥半碗,水梨加蘋果合起來一顆。

下午:小包子一顆,立攝適一罐。

如果阿嬤喝了立攝適馬上就很撐了,因為那一罐等於一餐的熱量。


晚餐:魚皮幾條,碗粿半個,補體素牛奶100CC.

水一天約只喝500CC.

排便很小顆,黑色。


基本上,如果我跟著她一天這麼吃,我也會廋。


6/6(四)出院第二天

早上:補體素牛奶250CC,蘋果一小顆,草莓麵包兩口,蜂蜜一小湯匙。

十點要再餵阿嬤吃,阿嬤就生氣,說吃不下了。

我想應該是藥效開始發揮作用了,阿嬤開始有點不舒服。


中午:稀飯三分之一碗,菜類四個種類各一個,果汁(蘋果與水梨)250CC

下午:草仔粿三分之二個(這個就沒什麼營養)

晚餐:白飯三分之一,魚菜一點點,補體素80CC.

補體素要給阿嬤的時候已經很生氣喝不下,出動了媽媽跟小舅勸阿嬤喝下。


後來我想,是不是東西不好吃,所以阿嬤也吃不太下。

再加上,阿嬤開始便袐,每次看她上廁所好像很辛苦,滿頭大汗。

所以我給她吃了15顆的黑褐藻錠,結果狂拉,

更辛苦,媽媽看著阿嬤拉得好像要昏倒的樣子,在房間偷偷哭。

 

6/7(五)

隔天我改天做法,每一餐都用一點點,就像法式餐廳一樣,一點點,

看起來就吃得下。如果用很多,阿嬤看就飽了。

每天早上七點我起床切水果(四種水果)加上堅果和蜂蜜。

一點點的,阿嬤吃的時候就不會感覺很多。

其實早上先吃水果才是正確的,所以我的步驟是,

1.先喝蜂蜜水

2.吃水果堅果餐(水果早上吸收最好)

3.喝補體素

4.一顆克補B群(醫院羅小姐建議)

十點時,我做了南瓜馬玲署泥給阿嬤吃,這個阿嬤喜歡吃。


中午:稀飯配上菇類,豆腐,竘蒻,拌地瓜葉。


晚餐:吃魚。(晚上吃魚最好)
   半條魚拌入稀飯吃,加入撕碎的豬肉片。

阿嬤會拒絕吃肉,所以要撕碎拌入稀飯中,這樣他就會不自覺吃下去了。

其實吃牛肉最好,但是阿嬤不能吃牛肉。

食材我都是按照書上寫著這個抗癌好,我就去買食材回來做。

我也跟著阿嬤一起吃,吃著吃著好像自己越來越健康一樣。

 

禮拜日帶阿嬤去廟裡面拜拜,看看師祖娘跟師尊,還有她的朋友們,

回來後阿嬤說話變得很有力氣,也很有精神,

媽媽一直跟我說,妳看阿嬤去廟裡回來後,整個很有精神。

我以為媽媽是要讚美我,我準備的食材讓阿嬤整個精神很好,

原來是要說明,神明在保佑。

 

6/10(一)第一次回診

回診醫生說肺的癌有縮一點點,但是在腦部發現一顆很小顆約兩公分的東西。

阿嬤說有時候頭會暈暈,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再開始安排電療時間。


6/11(二)回醫院安排電療時間

醫生很好,給阿嬤打氣,告訴她心情放輕鬆,好好休息,吃多一點,只要做這三件事就好了。

電療時間安排在6/14(五),護士說做的時間很短,要持續做一個月。


醫生讓阿嬤先出去,單獨對我說,腦會有東西表示已經到腦了,

事情發生了,我們就處理,我們做斷層發現一個,但實際上可能是好幾個,

所以我們做電療會去看到底有幾個,然後控制他,看能不能把他弄掉。


我們大家都盡力努力去做,也許會有奇蹟,我們都要做最大的努力。

謝謝醫生的鼓勵。


6/12(三)今天是端午節

阿嬤自己走到三樓來準備拜拜,沒有之前那麼喘。

媽媽說讓阿嬤多走走也好,活動活動。

今天阿嬤吃了一顆肉粽哦!

 

希望後天的電療,不會讓阿嬤感到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