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往恆河的路上 我們已經忍了好久想去廁所

這時遇到一位正準備把我們拉去拜拜然後臉上點上祝福的印記 

接著不曉得會不會收一筆錢。

 

我們趕緊問他附近有沒有廁所,

只見他走入一間民宅敲敲門,說了幾句話後,就叫我們進去廁所。

 

一進屋內,廁所就在門左手邊,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了印度人家裡上廁所。

01.jpg  

 

蹲式馬桶,像好久年代的那種款式。

不是沖式馬桶,旁邊有個水桶與水舀,人工沖馬桶。

沒有衛生紙用水沖屁股,燈光昏暗,通常我們都會自備衛生紙。

02.jpg  

 

往內瞧,有位老先生坐在椅子上,揮揮手叫我們過去。

03.jpg  

 

佑維坐在椅子上與老先生聊天。

我好奇著屋內環境,

一張床,小朋友。裡面還有一間房間。

一排掛曬的衣服。

04.jpg

 

靠床邊有一扇門  是另一個小房間,這就是他們的家。

與恆河日出而作 日落而息的家。

05.jpg  

 

小朋友有畫眼線,

這邊看到很多小朋友都有畫眼線,

就算糊了,也好像很自然。

  13.jpg  

 

前方這就是-恆河。

06.jpg

 

這是我與恆河的初見面

有種沉穩的感覺

與我想像的不同

 07.jpg 07-1.jpg 08-1.jpg 10.jpg

 

 

 09.jpg 

 

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有幸可以接近當地人住家,

居高臨下的看到恆河的景色。

11.jpg

 

河邊的房子就是類似這樣,

一樓一樓上去。

12.jpg  

  

就在我們上完廁所後準備要離開,老先生請我們坐下來聊天,與我們分享他的故事。

在新聞上曾看過,

「印度雨季時,北印度曾經大雨成災,恆河河水氾濫,

恆河沿岸古城瓦拉納西,很多地方被洪水淹沒。

而焚燒遺體的地方被水淹沒,家屬只好把親人屍體放在屋頂,在屋頂堆積木材,焚燒遺體。」

 

而此時,我正待在新聞才出現的地方,

聽著住恆河邊的居民,

那段恆河水淹到家裡,高度到小腿的故事,

而他們是住在好幾樓上,那在他們樓下的居民。。。

我無法想像那是多艱難的日子,死傷有多少人。

08.jpg 

 

他的兒子為我們倒上了印度傳統的馬薩拉奶茶(Masala Tea)

 16.jpg  

我們一邊不好意思說不用了,兒子一邊跟我們倒一邊說,是免費的。

可能知道我們被騙到防備心變比較重。

 

拿著這杯奶茶,心裡閃過很多想法,陣陣壞念頭。

我一面觀察他是否已經有喝了。


14.jpg   

 

結果人家喝了,

還在想那可能是杯子會有問題。

15.jpg

 

 

出國前,很多朋友要我小心,

新聞的繪聲繪影,

尤其是在我出國前新聞還一直出來。

說不擔心,是自欺欺人。

19.jpg 

 

甚至還在想是要假裝喝掉拿去洗杯子的同時倒掉,

還是要離開時再喝,要昏倒也要在外面。

就在亂想的同時,

唯一的男旅伴,在一邊聊奶茶內是加入了什麼香料,一邊亳不猶豫的喝下了。

18.jpg  

 

印度香料,加入奶茶內,有種特殊香味。

每家的香料不同,味道也會不一樣。

17.jpg 

  

我還在想萬一佑維真的倒了,我一個人可沒辦法對付那麼多人,我可能會往下跳下去。

五分鐘後,佑維還在談笑風聲,我竟還想著,會不會只有我們兩個杯子有問題。

 

我聞著陣陣奶茶飄來的香氣,

回想著這一路來到了瓦拉納西的不易。

計程車司機抬高價格像隻待宰羔羊似,

在印度火車站為了買一張票餓到坐在月台牆邊心力交瘁吃著餅乾,

出了車站有人圍著你要錢,

嘟嘟車圍著你問你要不要坐車。

不是來到這有多困難,

而是陌生的環境讓我們產生的防備心,讓自己累了。

 

在還沒遇到你之前,我們經歷了這些,

所以在你付出的真心的同時,

我同時也感到困惑與矛盾,

這不是在印度嗎?怎麼你的行為跟我之前遇到的不一樣呢?

真的有人會無所求熱情招呼我們嗎?

21.jpg  

 

而此時他們還拿出自己的飾品讓我們欣賞,

當下我還以為他想要趁機賣給我們。

20.jpg  

 

但,從 頭 到 尾,對我們,他們完全沒有提過任何錢。

免費借廁所給我們(在印度公廁大多是會收費),

免費請我們喝熱飲,

免費的景色,

分享他們擁有的。 

 

一直到快離開時,我才喝下了那杯馬薩拉奶茶。

23.jpg 24.jpg  

 

 

 

 18-1.jpg  25.jpg 

 

走到樓下時,他們在樓上叫住我們,

26.jpg  

 

與我們揮手再見

還說,日出時非常漂亮,可以去他們家看日出哦。

 27.jpg  

 

我望著那可愛純樸的手,

微微笑揮著手,我知道也許我們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

但感謝你,

在我們初入印度時,

你的馬薩拉奶茶,

為我們的心駐入了一股溫暖。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