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樓前面房間右上角原本就滲水的問題,但仲介已經請師傅來處理,

並說是裡面管子有點裂,已經補好了,並給我們半年的漏水保固(犬妹說:用防水漆上去也是有半年不會漏- -!) 

今天跟裝潢客廳拉門的師傅去新家討論要裝什麼型式的時候,

師傅建議我,要測有沒有漏,在上面的陽台積水,就可以知道了。

 

 

左上角,有一點點。

IMG_0447.jpg

 

後左角。

IMG_0448.jpg

 

後右角。

IMG_0449.jpg

 

行動派的我,馬上回家拿水管跟水桶還有不要的布,馬上來測試。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沒水!!!!!

229929.jpg

 

 

為了要接水管才發現,三樓的浴宝水龍頭跟連蓬頭是無法接水管的。

IMG_0450.jpg

 

 

IMG_0451.jpg

 

只好從二樓後陽台接水管,動用到兩條,管子還漏水,我真的好疲勞。

IMG_0455.jpg

 

 

 IMG_0454.jpg

 

IMG_0452.jpg

 

IMG_0453.jpg   

 

接著我開始放四間浴室的水。

很臨時,因為原本沒有想到要測試浴室,想說等著也是閒著,拿了塑膠帶跟水桶,

就把出水口壓住,就開始放水。

IMG_0466.jpg 

 

結果我開始發現,每間浴室,只要水到某一個程度,就會開始從門邊開始滲水出來。

除了一樓沒有外,二樓兩間跟三樓一間都有這個問題。

但我安慰自己說,正常我們不會這樣淹自己的浴室啦,再加個 Silicon應該不會滲,

這個好解決。

 229923.jpg

 

 

又發現一個問題,

三樓前陽台的水管下方牆有在滲水,有一條一路一直流。

 229926.jpg

 沿著二樓前房間的窗沿流著,我覺得窗戶下方的牆有慢慢滲的感覺。

 IMG_0458.jpg

 

我又安慰自己說,通常下雨不會積到那麼深,所以會流下來的機會應該不多。

IMG_0459.jpg

 

IMG_0460.jpg

 

IMG_0463.jpg

 

IMG_0465.jpg

 

後來走到一樓廚房,發現怎麼有水滴在我身上,抬頭一看。

幹!怎麼有裂痕!

仔細一看,不是裂痕,是水痕,一整條水痕,然後水滴在我面前滴滴滴滴滴。。。。。。

229924.jpg     

 

 

 

然後我趕緊叩媽媽來看,媽媽一來就叩仲介來看。

媽媽叩仲介的時候我突然想到,裝潢的師傅有跟我們說,你測試後有問題,

要等到下大雨的時候,再叫仲介來看。

但是白痴的我,天真的以為,只要會滴水,仲介就會來幫你處理!

所以我們兩個就天真的叩仲介來了。。。。

 

仲介一看到廚房也嚇到,怎麼會漏成這樣。

不過一到二樓看到陽台我們在做漏水測試,全都積起來,

口氣就變的不是很好,說不可以這個弄,

他們只保一般下大雨的時候,如果是漏成這樣,他們就可以處理。

 

當下的我有點嚇到,想說交屋前口氣都還不錯啊!

不過我跟仲介說,如果以後媽媽在這裡手洗衣服也有可能會漏,

就算現在沒漏,那表示這個地方是會漏的,日積月累每天滲一點點水,

就會有壁癌的產生,我們只是用比較快的方式來看看有沒有問題,

當然我們也可以等下大雨的時候再跟你說。

不過超級白痴的我,因為沒聽裝潢師傅的話,現在人家不處理了,

也算我自己活該,真的是花錢買經驗。

 

不過後來仲介又解釋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是不會有漏水的問題的,

那是因為我裝水積著,廚房牆上才會漏水。

 

不管仲介說的話是不是真的,我看著滴滴滴的水,我心裡的血也滴滴滴。

後來才發現仲介剛剛是躺在醫院做胃鏡檢查,因為媽媽一通電話來,

就趕緊從醫院趕來,手上還有住院的手環,

他說怕媽媽誤會他收完錢之後就不處理,所以趕緊過來看看。

 

聽他這樣說完後,我也釋懷他剛剛口氣不太好的這件事,

可能是他真的很不舒服吧!

他那麼有心趕來,我們就姑且先這樣,

不過我還是叫媽媽不要在陽台手洗衣服好了,

為了以後廚房屋頂不要長壁癌。

 

後來水電師傅來了,他等仲介走後告訴我,

二樓後陽台(廚房漏水的樓上)排水孔可以加大一點,讓水流快一點。

不過我們這樣測試是對的,因為這樣才可以知道哪邊會漏,

要做預防的動作。

 

像我們已經知道廚房會漏,那就盡量別在上面用太多水,

我要開始勸媽媽,洗衣機很好用,貼身衣物在浴室洗就好了。

 

這樣想想好像房子都沒問題了耶!

我真是豁達。

 

如果正常的情況使用下不會漏,應該就還好。

我想,用了十年,日積月累的水慢慢滲,有一天

不知道是幾年後的哪一天,可能就會漏出來了吧!

 

在那天到臨之前,我要趕緊賺第二間房的錢了。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