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 英文 25分 (3.39H)

 

今天終於去看醫生了。

非得要咳到腹肌要練出來,才甘願要去看病。

而且又挑 星。期。日。。。。

 

12/28 或29 搶在要跨年的前幾天,我感冒了。

我非常清楚得感冒那一天,就是最低溫八度那一天,

因為那幾天我都兩點多才睡,然後都在三樓最冷的書房,

衣服穿的少,那天我還在吃大姐買回來的鹽酥雞,一邊發文,

突然連續打了三個噴嚏,不是普通的噴嚏,是那種打了之後就知道要得感冒那種噴嚏。

隔天起床喉嚨一點點不舒服,還不到痛,就一點點而以的不舒服。

 

我打算要用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來解決這次的感冒,

我真的喝超多水的,第一天第二天喉嚨好痛,

第三天就不痛了。

 

第三天剛好是我跨年的三天兩夜的開始,

第一天中午跟晚上都吃泰式料理,完全忘記感冒這件事,大吃大喝,

晚上還去逛夜市。

第二天也是吃吃喝喝,晚上還跟五月天跨年吶喊。

 

雖然有一點咳,但也都還好。。。

 

回家之後,開始狂咳,到今天,已經九天。

咳到我已經無法好好講話,講幾句開始卡痰,氣管如果接受到太多空氣就開始咳。

 

周遭朋友開始介紹診所,還拿止痛藥給我吃,發泡錠給我泡。

 

促使我要看醫生的重要關鍵是:

我約了大家禮拜一來慢跑,他們說,怕我感冒跑一跑會發燒。

為了能夠趕快來練跑,我一定要趕緊在這一兩天趕快好起來,禮拜三才可以來練跑

犬妹今天都跑了1.3公里了,我要趕緊追上她的腳步。

 

找了一間禮拜天早上有看診的診所,也是同事介紹。

一開始掛號小姐先問了我的情況,

一開始喉嚨痛,現在已經不會了,會痛是三天前的事,

現在是一直咳,咳到晚上都沒辦法好好睡,然後痰很多。

掛號小姐記錄好後,見到醫生就不用再多講一次。

 

醫生看完記錄後,一開口就說:

拖那麼久才來看,等到併發症都出來才來看,你很靠勢哦!

 

然後看完我的喉嚨後,又開始唸了。。。

喉嚨都發炎了,這是病毒式感染,沒那麼快好,誰叫你要拖那麼久。

 

接著叫我去烘喉嚨,用蒸氣烘一下,我趕緊趁空檔問一下:

醫生,為什麼我吃喉糖,越吃越咳。

 

那要看你吃什麼喉糖,都發炎了,還吃什麼喉糖,還不來看醫生吃藥。

旁邊的護士也開始加入。。。

發炎要趕快來吃藥,吃喉糖都沒有用了。(我後悔問那一句了= =!)

此時我張著嘴烘喉嚨,只能一直點頭。

 

烘完要離開的時候,醫生說:

開了藥還不會馬上好,可能還會更嚴重,誰叫你要拖那麼晚來看,

到時候不要說是藥的問題哦,說話要憑良心。

 

我笑了出來,跟醫生說謝謝就出來了。

 

從頭到尾我只說兩句話,沒看過醫生話那麼多的。

可是感覺還滿溫暖的,不是冰冰冷冷問個兩句就說

好,要多休息,這樣就可以了。

 

吃了藥後,全身漂漂然的,好像與世隔決一樣,

應該是藥效發揮了,要我多休息吧!

 

晚安,大家,今天要十二點去睡了。

 

以後會 一感覺要生病了,就要去醫生那報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冒 跨年
    全站熱搜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