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就要跨年了,謝謝大家今年的照顧。

 

今年真的是過得很快,也是我的情緒起伏轉折最多的一年。

也讓我相信,很多事情冥冥之中都有安排了,

每一次安排都是一種學習,也是引導你去走什麼樣的路。

 

今年2月份從紐西蘭回家,原本我是打算花三個月的時間,

都不出門,不交際,都關在家裡,好好花一天16個小時,

將一直拖很久的教材讀完。

 

讀了一個月多,發現阿嬤生病了。

5月份,醫院家裡兩邊跑了近一個月,原本擔心從紐西蘭回來像豬一樣的體重,

完全不用擔心,沒有刻意的減肥,就瘦下來了。

 

6月份,因綠際會下,開始上班。

我選擇了一個可以彈性休假的工作,因為開始要與病魔長期抗戰了,

一開始每天早上都要去醫院報到,若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我無法。

也是這個時候我開始了慢跑,因為我必須要將體力練好。

 

7月-10月

我的記事本大多都是在記,哪一天要帶阿嬤回去電療,化療,抽血,檢查。

漸漸的,從每天都要去,變成一個禮拜去一次,兩個禮拜去一次,

後來一個月去一次,壓力漸漸在釋放。

醫院的營養師告訴我,要學習放給其他家人來做。

 

然後,我開始學習放手。

後來發現,大家都可以做得很好,只是少了一個學習的機會。

都被媽媽跟阿嬤寵壞了。

 

11月-12月

我跟犬妹開始計劃一個小旅行,

帶阿嬤出去玩的小旅行,也是我們全家第一次出遊的小旅行。

雖然真的還滿累的,但阿嬤的狀況真的好很多。

吃的多,走路運動得多,睡得沉。

也解除媽媽心中,阿嬤不能出去玩的擔憂。

也可以開始想明年去花蓮住理想大地的計劃了。

 

每年我最喜歡的就是十二月了,

在高雄,十二月會看到很多漂亮的聖誕樹。

街上好漂亮,無論在哪,都好漂亮。

會有我的生日,會有聖誕節,會有跨年,會很有活力。

而且,會很快就過了。

 

回首今年,雖然我沒有用三個月的時間讀完教材,

但我選擇用另一種方式去完成,

後來我發現,雖然一扇窗被關了,但是另一扇窗看出去的風景卻更美。

 

我不太會表達我內心的想法,也不太會告訴別人我接下來的打算,

因為總覺得做不到很丟臉,,默默的想再默默的做。

 

面對喜歡的朋友,默默的心裡想念他們,想著他們在做什麼,臉書的狀態如何。

就算心裡掛念,也不會說出口。

後來我發現,就算內心再怎麼喜歡,沒有去付出讓對方知道,

如何去感受你的那一份心呢?

 

我開始練習去改變,學習去付出,學習去對待我喜歡的人,學習分享。

接著我的生活改變了,我所收到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多更多。

 

我得到的回報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用真心付出的,得到的是超戴滿滿的真心回應我。

 

我想要慢跑,吸引了願意一起慢跑的人來。(而這幾天也為慢跑做了一個決定,改天再來分享)

我想要培養閱讀的習慣,出現了願意與我分享星期天閱讀日。(今年讀了12本)

我喜歡聽演講,也有犬妹陪我跑,一個人不孤單。(後來發現好多人也喜歡)

還有,還有,我喜歡的打工度假達人Toby竟然有來看我的部落格,

我高興的要飛上天了,一方面也覺得很丟臉,因為她來看的那幾天,

我還沒寫什麼文章。。。。= =!

雖然可能是我去他部落格看,她可能是手一滑不小心點進來的。(噗)

 20131224toby來我家  

真的要隨時準備好,偶像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

隨時都要打扮好,哪天會遇到阿信也不一定。

 

明年開始,我會持續做這四件事。

英文。慢跑。閱讀。聽演講。

我會很期待,明年努力一年後,2015年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有人問,為什麼我要那麼堅持寫部落格?

其實一開始,只是想記錄給犬妹看,因為他人在台中,不曉得家裡的狀況,

還有一些親威人在國外想要知道阿嬤的狀況,

那個時候只是單純要記錄給他們看,讓大家都有參與的感覺。

 

後來阿嬤的狀況漸漸穩定,我不想要讓自己的紀錄停止。

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在每一次的發文,都好像在檢視自己,

了解自己,讓我靜下心去想自己心裡的想法。

 

我發現當生活有一件目標在忙錄時,人會過得比較極積。

沒寫部落格的日子,我沒有讀英文,沒有閱讀,沒有運動,什麼都沒做。

有寫的時候,我會想著,要趕快把什麼什麼做完,等等才有時間來發文。

 

加上,我也喜歡寫,也喜歡記錄,

我想要記錄我因為做了什麼事,而得到什麼。

那種感覺,很奇妙。

而且,就算沒人看我的部落部,我還有最忠實的格友,犬妹。

不過每天都還有一百多個人來看,會不會是犬妹,無聊一直按F5。 

 

謝謝大家今年陪伴我一起度過。

 

祝大家新年快樂,很高興擁有你們大家,我很開心。

 

希望大家勇敢追夢。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