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因為是在去年申請,所以有些今年的規定會與去年不相同,

 感謝各位提供今年正確資訊給我。

 

申請到紐西蘭簽證後並不代表真的拿到簽照了,

必須還要交上一些資料,過關後,簽證才會真正到手。

去年申請完後資料都沒有拍照起來放,

很多事都有點忘了,

在背包客棧看了紐西蘭]打工渡假簽證官方-台灣地區申請資格、規定、效期

也看了其他文章,看的好亂,企圖想要翻一些資料來看,卻找不到,

其實交資料並沒有想像中的難,也沒有背包客棧說得那麼復雜。

我憑著印象打出來,如果有遺漏的,還請大家告知一聲。

 

1.體檢表:我在官網中下戴,但我不清楚2012年要哪一個版本,大家還是要再確認一次。

      體檢X光表格Medical and Chest X-ray Certificate

如何下戴體檢表:
先到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英文版)

01 

02 

03 

04 

 

 

右上角是編號,但因為他下方中間的日期有點久,所以不確定是不是這份。

大家可以打電話去問問看。

05   

 

2.X光片:去年是有指定醫院,今年我找不太到指定醫院的資料,我只知道高雄是高成診所。

    他其實應該也不算診所,因為感覺好像專門在照X光片而以。

    去的時候要先電話預約,因為全台六百人分散在北中南幾間診所,

    又是這兩三個禮拜內要完成資料準備,一定會很多人,所以先打電話預約比較好。

    去年費用是一千元,其實要準備什麼資料,我記得要帶2"大頭照體檢表

    最保險是打電話問診所小姐,他們每年都在辦很有經驗。

    

    X光片沒辦法馬上拿,會過幾天寄到你家,多人一起去體檢可以一起寄同一個地址省運費。

    很重要的一點,拿到X光片後,千萬不要拆封,若拆封很可能就拿不到簽證了。

 

3.英文"全戶"戶籍謄本:要本人親自到戶籍所在地申請。

(今年2012改成"個人"也可以了)  

           記得先將全家的英文名字都查好,連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還在的都要查好。

           因為只要是中文戶籍謄本上面有出現的中文名字都要查好英文名字。

          最好使用護照上的英文名字,若沒有護照也以未來護照會使用的英文名字下去申請。 

          一張好像二十或四十,若家人多的話三四張就要快一百左右了。好貴。

 4.護照影本:要確認護照有18個月以上效期。
 
不知道有沒有忘了寫上,不過最少這四樣要在期限內寄到紐西蘭商工辦事處。
 
不知道的直接打電話去問比較快,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聯絡方式 。
 
不過紐西蘭商工辦事處(中文版)網頁資料竟然沒有更新,只有紐西蘭商工辦事處(英文版)有更新。
 
 
資料寄送達後差不多一個禮拜左右簽證就下來了,
但他只會在你登入的官網內通知,所以大家就多注意紐西蘭官網,記得要登入,才知道訊息哦!
通常顯示在右手邊。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