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這個起司蛋糕非常的簡單,連我都做的起來,

只要材料備好,通通加入混在一起,就好了。

堪稱唬人版起司蛋糕。

 

材料:

餅乾底

消化餅:8-10片(想厚一點就加多一點)。

奶油:50克。

起司蛋糕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250克(我用過2種cream chees建議使用:Philadelphia)

蛋:2顆。

奶油:10克。

檸檬汁:1/2大匙(我覺得加多也沒關係)

砂糖:65克。

麵粉:25克。

01

奶油上方都有克數,很方便的。

02

先做餅乾底

將消化餅放在袋子內壓碎。

03 

加入融化奶油(放入微波爐20-25秒左右)

04

未溶的部分用湯匙攪一攪即可,倒入剛剛壓碎的消化餅,均勻攪拌。

05

若沒有用烘焙紙鋪在底部周圍,要事先用奶油塗在四周與底部,才不會拿不起來。

將餅乾平均壓緊實,放入冰箱冰十五分鐘。

不過,我都等起司蛋糕體做完再拿出來,已經超過十五分鐘。

06

奶油乳酪用微波爐以功率200微波2分鐘,目的是要軟化他。

如果無法調整功率,也可以在室溫下放到軟。千萬不要熱過頭哦! 

07

然後攪散他,微波後的奶油乳酪會變比較好攪散。

09

將蛋白與蛋黃分開,蛋黃一次加一顆攪散。攪拌均勻再加另一顆。 

10-1 

10

加入融化奶油10克,攪拌均勻。

再倒入一半砂糖,攪拌到無顆粒後加入檸檬汁1/2大匙(我覺得加多也沒關係),
多做幾次口味可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味道。

想要甜一點糖就加多點,檸檬味想要重一點,就加多一點。 

11

接著加入麵粉25克,食譜上是寫要過篩,但我沒有工具,所以直接加入麵粉。 

12

開始打蛋白,若沒有打蛋器應該會打到手殘吧!

建議等到上面做完再打,因為有一次我先打好蛋白再做其他,

發現蛋白若放太久,會有點影響起司蛋糕吃起來的口感。

將剩下一半的糖分批加入打散。

13 

蛋白要打像這樣勾勾狀就可以了。

打太久也不行,有一次打太久,反而越打越水。

加入1/3打好的打發蛋白,攪拌均勻,再加入其他份量的打發蛋白。

14

倒入剛剛容器內,均勻鋪平。

15

放在烤盤內,將水倒入烤盤周圍,水不用太高,大約一個關節或1/2關節高就可以了。

16 

熱風烘烤模式,180度烤四十分鐘。

但有起司蛋味道出來的時候就要注意(大約30分鐘),因為我的烤箱有點烤不均勻,

所以我都會轉向讓一邊再烤一下。

我的食譜是用微波爐,用高熱水蒸汽熱風烘烤。

17 18

烤好後放室溫冷卻,之後要用保鮮膜包住放冰箱冷藏至少一個小時,

再取出脫模。

脫模時我直接倒蓋在盤子上,若倒不出來,可以用刀子在四週劃一圈,就可以輕易倒出來了。

19 

消化餅版的起司蛋糕。

20

我喜歡加上一球冰淇淋這樣吃,因為起司口感會太稠,加點冰淇淋均衡一下會更好吃。

21 

用oreo也可以做餅乾底。

22

將中間奶油的部分刮掉,只取餅乾部分,我做一個蛋糕是用掉一整條。 

23 

oreo起司蛋糕,烤起來也很漂亮。

但我還是喜歡消化餅的起司蛋糕。

24  

其實一開始兒我是想做"提拉米酥"蛋糕滴~~~

不知怎麼了查食譜就查了起司蛋糕,完成後還想說,這"提拉米酥"好像有點怪。

一經室友提醒才驚醒,原來做到起司蛋糕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

起司蛋糕我總共做了四次,到了第三次覺得可以吃了,才敢拍見人。

 

第一次做的時候,餅乾底應該加50克奶油,我看錯放入做蛋糕的奶油10克,

做出來的餅乾底超鬆,不緊實。 

 

第二次做的時候,很"假熬"比例亂加,竟也誤打誤撞做出超濃起司。

第三次按正常做,反而大家比較喜歡吃第二次亂加的蛋糕,

但重點是,我忘了我第二次到底是在加什麼的。

第四次做的時候沒有消化餅,拿oreo代替,所以做了四次,我還不清楚,

怎樣才可以做出超濃消化餅版起司蛋糕。

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reo 起司蛋糕 cream cheese
    全站熱搜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