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018 『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 @ 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 :: 痞客邦 PIXNET ::


看了奈奈這篇文章,其實嚴凱泰的文章早在fb分享就看過了。但是看過沒執行力還是沒用!


我看了奈奈文章中其中一段:


「 我曾經在2011年末告訴自己:今年最後一個月,

我人生的功課就是運動,

什麼都不做也沒關係,就是要運動,

我要在2012年醒來的時候,是個瘦子。

我做到了。

我從行為改變開始,從一個能坐就不要站、絕對不流汗的懶貴婦,

一夕變成天天穿運動鞋上跑步機的"行屍走肉"

(<--最初我不是自願,還沒有熱誠)。

我決定天天就是天天,沒有討價還價,

只有天天可以啟動我的開關,

只有天天才能快快養成習慣

(天天的代價就是天天洗頭,天天洗運動服)。

我的強度因為天天而變快,

我的運動時間因為天天而延長。」



我最喜歡那句,什麼不要做也沒有關係,就是要運動。


我想起成寒老師(我第二個英文老師)說的:

「每天的時間就只有24小時,每個人都一樣。我能做的就是:能不做的,通通都不要做。能夠不學的,也暫時不要學了,只專攻一樣。學好英文,唯有學好才算數,其他都是假的。」

「你找再多的理由也沒用,沒學好就是沒學好,沒有人會同情你是因為太忙太累,或是其他別的原因,所以沒學好。最後後悔的只有你自己,沒有人會同情你的。」

成功,大家看得見,但,沒有人會記得你努力的過程。

原本,我規劃12月,要完成成寒老師的教材,但我的進度停滯。


沒讀就是沒讀,沒有理由!

所以我要向著奈奈學習,天天就是天天。

之前跟友人打賭連續一個禮拜早上八點起來讀英文,否則,請吃飯。

後來我請吃飯!!!


這一次,沒有賭注只有丟臉。

我若是不上來跟大家講我的計劃,自己默默做,沒多久,計畫就默默不見了。

我這麼愛面子,硬著頭皮也要做下去。

時間現在到跨年一個月,天天讀英文一個小時。當然讀英文一個月的時間不會就變得很厲害。但,重點是,天天,連出去玩,也不例外!

我目標是,2014暑假可以跟成寒老師一起旅行,<英倫>的深度學習之旅。



之後365這一個月可能都會紀錄英文的進度,會比較無趣一點。

但我真的沒辦法花太多心思同時進行太多事,大家原諒我一下。

然後鞭策我,如果我哪一天偷懶沒讀,請瘋狂的羞辱我,拜託!!!
">nu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