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顆助人的心,我不強迫人捐款,也不問人要不要捐。

 

因為曾經我也不喜歡捐款,是因為去了打工度假回來,很多心態都改變了。

 

包括對於金錢的態度,還有對很多事的看法。

 

以前,我總覺得,自己要什麼,要靠自己努力去攥來。

老人,家暴,我會覺得是不是他們年輕時不夠努力,

所以才無法過他們想過的生活,如果他們敢為自己爭取,

可以更勇敢的生活,不用靠捐款,也不用造成社會的資源浪費。

除了小孩,還無法去控制自己的人生外。

 

後來,我才想到,這世上有很多種可能,也許他們很努力很努力在生活,

也許他們也是很認真在賺錢,也許有很多種可能性,但就差那麼一點。

如果我們可以幫他們一把,拉他們一點,或許可以讓一個人的生命完全不一樣。

 

兩天前,因為松柏所以認識了華山基金會,接著發現了身邊好多關於華山基金會的訊息。

其實他們一直都在,只是我沒有多加留意。

 

自從我分享偏遠地區的爺爺奶奶需要幫忙的消息後,

只要有一個人願意捐,我就覺得值得了。

結果,出乎我的意料,好幾位身邊的朋友,都問我該如何捐,

有的直接就要把錢匯到我的帳戶,叫我幫他們捐,

有一個人就要捐兩份,並表示直接用我的名字捐就好了,

回應太熱烈我反而不知道如何是好。

而我也感動,因為信任。

 

松柏,今天把捐款單以e-mail的方式寄給我了。

而我也正思索著用什麼樣的方式給大家,才會簡單,方便。

犬妹建議我用雲端,並且直接幫我設定好了,

大家只要在華山基金會捐款單按下去,就會連接到我的雲端,

總共有三種表格:

1. 103認養獨老年菜愛心團體回覆單

2. 信用卡授權書

3. 劃撥單

大家可以選擇最方便的方法給予這些偏遠爺爺奶奶幫助。

你的幫助都會收到收據與照片,可以抵稅。

 

 

如果大家不方便影印,可以寫e-mail給我,留下你的地址,

我可以將紙本寄出去給你。

我的e-mail: b_r0309@yahoo.com.tw

 

為了讓偏遠地區的老人過個好年,這次重點集中在年菜的捐款。

高雄尚缺1209份的年菜認助,一份600,

 

六菜ㄧ湯一甜點,另贈予長輩年禮。

 82644          

 

感謝大家的愛心,也感謝大家讓我的生活因為你們,充滿了幸福。

 

最後附上松柏與我分享他在華山基金會的點滴。

 

這是華山10月30日帶長輩出去玩的照片。

61938.jpg

 

這是今年1月送阿嬤年菜與送毛線帽的照片。

61940.jpg

 

 

這是今年幫高雄最老110歲的阿嬤慶生的照片。

61942.jpg

 

 

這是去山上送物資,然後下山卻遇到山崩,我們只好被困在山裡的照片。

這真的好危險。

61944.jpg

 

 

這讓我想起了救海星的故事:

海星有多少,憑你一個人,怎麼可能救活所有的海星呢?」
  

小女孩又默默地撿起一隻海星,丟向海中,然後

我知道我不可能救活所有海星,

但是我知道當我撿起這一隻海星並把『牠』丟進海裡的時候

我已經改變了『牠』的命運

 

我知道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很多,但如果可以幫助一位,

而每個人都努力生活讓自己可以變成可以幫助別人的人,

需要幫助的人越來越少,這樣未來的世界,就會越來越美好。

 

有意捐款可點選華山基金會捐款單

 

 

P.S.捐款單線上看word檔格式有跑掉,下載後就會是一個完整的檔案了。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