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02

來到紐西蘭兩個禮拜後我們便前往了奇異果的故鄉te puke準備找季節工作。

前往te puke中途經過L&P的故鄉~~~小鎮Paeroa。

1

當時小鎮Paeroa則以盛產檸檬而聲名大噪,當地生產一種檸檬汽水「L&P」Lemon and Paeroa,

L&P,全名Lemon & Paeroa,最早的時候,是混合檸檬汁和Paeroa當地所產的礦泉水製作而成,

是紐西蘭最受歡迎的軟性飲料,也是紐西蘭的象徵之一。 

2

他的名稱由來,也是兩個字的組合,

Lemon是他的檸檬口味,而Paeroa則是在北島中部的一個小鎮,第一瓶LP就是在這裡誕生的。

歷史可以追溯到一百年前.是由Menzies and Co在1907年開始發售,

原先也研發了其他口味的氣泡礦泉水,但是還是以檸檬口味的最受歡迎,很快地就在紐西蘭各地風行了起來。

現在的L&P已經由紐西蘭可口可樂公司製作販售,當然也不再用Paeroa當地的礦泉水,

而是添加了成份相同的礦物質,來保持這個飲料獨特的風味。

 這是真正屬於紐西蘭的汽水,本國製造,本國發售。

 L&P是檸檬口味的汽水酸酸甜甜,到了紐西蘭,一定要喝的就是當地特有的L&P。 

  3 

只有在這邊才吃得到的L&P冰淇淋,一個要4.2元(台幣約100元)很貴。

4 

因為他就那麼小。

5 6 

以我那麼愛吃冰也吃不下第二杯,試試味道就好了。

還滿好吃的。

7 


9 

L&P冰淇淋可以請我去當代言人。

8 

10 

吃歸吃,今天的目的是來找工,奇異國有很多家奇異國包裝廠。

我們第一家先到"Satara"填表格。

11 

其實我們在出發前已經先將各家的表格填好了,以節省時間。

12 

這間比較特別是,他還會再拍照,印在左上角空白處,好險那天我有打扮。

13 

這是奇異果的分辦圖,辦識哪些果子可以出國,哪些果子只能留在國內。

想不到以後我的工作,竟然與分辦奇異果習習相關。

14 

第二家我們來到Trevelyan's

 16

 這也是我後來選擇的公司,現在看起來都如此的熟悉,每天都會經過的櫃台。

也是提交表格的地方。

18

最特別的是櫃台上方還出現了"繁體中文",好熟悉哦!

櫃台服務的阿姨也好親切。

19  

找工團合照。

20  

在外面停車場再合影一張。

15

第三家到DMS
21

沒投成功,因為櫃台小姐說,滿了滿了。
22

不過我們還是拿了一份空白的表格。
23

離鎮上最近的交表格地方,就是"Seeka"了,

不過一開始他不讓我們繳,因為他們有好幾個分公司,

要選要去哪一間,去哪一間繳。
24

不過當時已經中午了,大家都餓了,且又接近鎮上,所以我們就先吃飯。
25

Te puke鎮上
2728

這間廣洲快炒真的很好吃,最近同一條路也開了一樣的店,
只是我覺得這間的老闆服務態度很好,我很喜歡。
29

每次肚子餓不想煮就來這間,好像也沒去過別間。
30

第一次吃,點了5元的炸薯條跟雞翅,這邊超多店賣炸薯條跟雞翅

我喜歡吃炸魚(fish&chips),好好食。
3132

另外又點了10.5的保鮮盒,下方的食物裝到滿。
33

旁邊有賣MM的巧克力,還有賣漢堡,回憶起來好像沒吃過他們的漢堡,

改天再來試試。
33-1

我們裝到爆,老闆在旁邊看,我都好歹勢。
34

真的好好吃。看到都餓了。
35

炸薯條和雞翅
36

老闆非常可愛,每次看到他都笑嘻嘻。
37

後來在吃飯的時候遇到一個女生,她說有看到空房要出租可以帶我們去看。

走到的時候,房子好漂亮,可惜房東剛好今天不租了,真可惜。
38

後來我們來到"Seeka"的分部要來提交表格,

結果禮拜五他們三點半就下班了。
39

燈亮著,門鍞起來。
40

不得不,我們又回到原先的總部,請他們幫我們寄。
41

隨後他給我們一張名片,請我們要主動打電話去問情況。
26

不過我們沒打,因為以為他會主動通知。
42

第四間,最後一間,我們來到"EastPack",聽說是工時最穩的一間。

43

可惜的是,雖然裡面有人,但是他只收件到三點半,我想他應該也趕著下班。

因為他們都是準時下班,所以這家也沒有投成功。
44

接著我們就開始看房子,這間房東是中國女工頭,我看了外觀就不太喜歡。

46

裡面也不喜歡,不過這不是我們要租的。她帶我們到更裡面。
47

房東帶我們到旁邊有綿羊的家。不過我也不喜歡。
有綿羊也吸引不了我。
48

這家很妙,浴室在客廳,哈哈。
49 

牆上掛著魚的標本。床上還放洋娃娃,外國人的洋娃娃......膽小的我當然也不夠膽租這間。

50

路上看到白頭的馬,好可愛。
51

後來陸陸續續看了好幾間,這間好漂亮,可惜住滿了。
真正要租的是後面車庫又在分格一間。
53

三人房,不過沒有窗有點潮溼。

52  

最後一間馬來西亞的房東,三人房。
不過鍋碗都要自備,圾要與房東分開,圾袋自備等等,當然這些是在看的時候都沒有說。
同行的台灣人用金錢換取的經驗,請大家要小心。 

54

在紐西蘭找房可以上網找trademe
但像te puke小鎮的話,網路租房的資訊比較少,

常見的在超市"New World"或"Countdown"的公佈欄都會貼有資訊。54-1

晚餐就麥當勞解決。
55

國外的漢堡沒有比較大。
56

回家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大家都累翻,也睡翻了。
57  

 還沒出發前一直聽到有人說,你們現在填表太晚了,
很多人都去填完了,現在填就要在等候區了。

但是在我們填完表之後還是有人去填,還是有工作。

所以與其聽人說,不如自己實際走一次,如果因為聽說也放棄了填表,那不就損失了嗎!


arrow
arrow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