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今年 只能讀一本書

或者你正要開始讀書

 

我真的強力推薦 東野圭吾"解憂雜貨店"。

每一個章節看似獨立  但到最後又變成了一個圓

原來每個故事每個人都牽絆著彼此。

 

在火車上時看其中一個段落"鮮魚店的音樂人"

在夢想與現實中拉扯,正當他要奮力一搏時,無情的大火改變了他的人生。

我想到他的父母他的人生,不禁難過。

但也因為他,改變了兩個人的生命。

『有人會因為你的音樂得到救贖,創作的音樂一定會流傳下來,總之千萬不要懷疑這件事,請你務必相信這件事到最後,直到最後的最後,都要相信這件事。』

 

看到這句時,眼淚一直流下來。多希望他可以見證有人因為他的音樂而改變那一刻。

 

或許我們都希望身邊有位像浪矢老先生一樣,可以給予我們真心的建議。

 

就算他收到的是沒有文字的信,他仍然用心的回覆:

『如果說,來我我諮商煩惱的人是迷路的羔羊,通常他們手上都有地圖,卻沒有看地圖,或是不知道自己目前的位置。

但我相信你不屬於任何一種情況,你的地圖是一張白紙,所以,即使想決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裡。

但是,不妨換一個角度思考,正因為是白紙,所以可以畫任何地圖,一切都掌握在你自己手上。

你很自由,流滿了無限可能。這是很棒的事,

我衷心祈禱你可以相信自己,無悔地燃燒自己的人生。』

 

看到最後的結尾,感受到自己也像收件者一樣,雙眼發亮,心情激動。

 

解憂雜貨店,以1980年為轉折。

穿越了時空三十年,我們在故事中也看到了日本的歷史變化。

1980年的莫斯科奧運  

披頭四到日本開演唱會  後來解散  約翰藍儂的身亡。

 

雖然在看故事,但卻又如此貼近生活。

雖然是在看故事,但又好像在看自己的故事。

 

『寫信的人都已經有自已的答案,諮商的目的只是為了確認這個答案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解憂雜貨店 東野圭吾
    全站熱搜

    犬兒的旅行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